一曲终

考试终了,收笔交卷,心情愉悦。
之前从未想过这场“人生中至关重要的考试”会成为我高中以来最轻松的一场考试,全程没有紧张过,一秒也没有。
把东西打包扛下楼丢上车,吃饭吃到撑,和闺蜜父母一起的两家友好聚会过程并没有酒精参与,热热闹闹的谈天说地规划将来也耗去两三小时。
五六个亲戚打来电话恭喜高考结束,小心翼翼地询问感觉如何,然后又嘿嘿一声说那就还好还好。
回到久违的家,脱下初三那年买的“我爱H中”,看着这件洗得发白的T恤衫躺进洗衣篓,我突然意识到我的中学生活就此结束,我再不会坐在那待了六年的校园听课了。
分别悄悄地酝酿伤感,像一杯后劲大的酒,提醒我忘了道声再见。
躺在床上看起综艺,感到无需熬夜学习无所事事的空虚。人人追梦,而我只追自由,多么实在又荒唐。
这一程走完,下一程要往何方?
既然人生还长时光尚早,那就,且行且看吧。

评论
热度 ( 2 )

© 浪里小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