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陈名默

题记:一个故事,想写便写,反正没有读者。我与主人公不熟,只不过恰巧听过她的故事而已。

『1』
她叫陈默。
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学生。
准确来说,是各种意义上的普通,长得普通,穿得普通,学习成绩也很普通。
她是班级里的边缘人员。
倘若让她的同学介绍她,八个字足以高度概括——“姓陈名默,人如其名。”
你若要问她的兴趣喜好,抱歉,真没人清楚。
当然,没有人会想着去弄清楚这些。这多无趣。

『2』
她叫陈默。
她的同桌叫华多,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姑娘。
华多和陈默性格截然不同,她总觉得陈默太过沉闷,甚至孤僻不合群。
“教室外面那颗大树上的蝉都比我同桌话多啦。”华多跟后桌开着玩笑,陈默只是低头笑了笑,没有说话。
嗯,确实也是这样的。
华多和班里的大部分同学们都喜欢逛同一个论坛。但凡发生点什么,大家总爱在教室里先热烈讨论一番,再爬上论坛看看。然后,再就着论坛上的某个贴子某个观点开展新一轮的热烈讨论。
其实说大部分同学不太准确,应该说,除了无论线上线下都从来不参加讨论的陈默之外的同学们。

『3』
她叫陈默。
她也许不喜欢和大家讲话。这里用“也许”,因为大家都和她不够熟,但是她平时话少得很,估计是不爱和大家说话吧。
她不合群。
比如——
“陈默,你怎么都不去论坛上发言呀,都不知道你的id呢!”
“啊……我不怎么去看啦,就潜水。”
华多耸耸肩,继续投入她的个人小型辩论赛里去了。
陈默只好无奈地笑笑,对自己笑笑。

『4』
她叫陈默。
今天她的同桌华多迷恋上了论坛上的一个匿名帐号。
帐号名字叫“瓜盐”。奇怪得很,不过华多认为这“贼有个性,与众不同”。
“跟他的发言一样,言辞激烈但是说的超级有道理呀!在辩论赛里一定是个最佳辩手吧!”华多在班里嚷嚷着,“简直就是我的男神!”
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同时点头表示认同。笑得最大声的,要数那个坐在陈默后面,能言善辩的男生啦。
他哈哈大笑的时候,陈默回过头看了他一眼。

『5』
她叫陈默。
今天她的同桌华多闷闷不乐。
“你怎么了?”这大概是第一次由陈默开始的对话。
“瓜盐这几天都没发言了,你说,他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儿吧?”
陈默偷偷回头看了一眼,后桌的男生今天请假没来。
“应该没事的,你别担心。”陈默想安慰华多,但是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华多又趴回了桌子上,继续闷闷不乐。

『6』
她叫陈默。
今天她的同桌华多比昨天还不开心,而且并不是闷闷不乐。嗯,大概是情绪有点小崩溃。
“啊!我的瓜盐男神把帐号注销了!”华多惨嚎了一句,这次没人笑她。
陈默认为她应该拍拍她的背安慰她,但是伸出了四分之一米的手又默默地收了回去。她实在是不懂怎么安慰人。
陈默回头看了看,后桌的男生今天还是请假没来。
陈默把头转回去,看向窗外,但是今天没有听到蝉鸣。天转凉,夏天的尾巴正悄悄溜走。

『7』
她叫陈默。
她有一个朋友。
她有一个只有那个朋友知道的秘密。
很抱歉,我只知道这么多,你若要问我她的兴趣喜好,真没人清楚。
当然,没有人会想着去弄清楚这些。这多无趣。

『8』
她叫陈默,沉默寡言的陈默。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 )

© 浪里小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