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于昨日

今天并不是什么特别日子,突然而来的矫情无需理由。

从前年夏天偶然点进去的那个综艺节目开始,“马天宇”这个我之前从未放在心上的名字,于我而言越来越重要。

我一直寻不到什么精妙词汇来形容他在我心中的样子,大概是我实在不善言辞的缘故。

也许是一阵藏匿于树叶中的清风,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或是当我为舟漂泊在无边深海中失去方向时,那座立在远处唯一发着光的灯塔。

我喜欢叫他“马老师”,一开始是调侃,后来是因为从他身上我学会了不少,并且十分受用。从这种角度看他之于我又像一本书——无价,仅此一本,越用心去读的人越能从中获取自己所需。书的作者是他本人,未完待续,内容越发充实精彩,越发令人着迷。我在尝试了解他的同时,也在尝试更深地认识自己。

于是我对他的感情,先是喜爱,后是夹杂着感激的敬佩。感谢他如此美好,让我追随着他的脚步,努力告别那个不够美好的自己。

我始终不敢为这份喜爱加上期限。一辈子太长,我不知道随着年岁增长对他的喜爱会不会慢慢变成锁在日记本里“年少时的疯狂”;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像这样在千里之外追随他的脚步,直到从这个最南方的小岛追到他笔下“不问来去,不诉离殇”的大城市去。

未来是个未知数X,永远无解,也无需去解。

但我现在能确定的是,当每个深夜表盘上的时针再一次对上“12”,日历上的红圈又一次往前跳动一格时,我对他的喜爱仍然不减分毫,甚至甚于昨日。

Love you more than yesterday.

『M』ore 『T』han 『Y』esterday.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浪里小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