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欢马天宇五官中的哪一个,我绝对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眼睛。
是了,一双桃花眼,一对琉璃目,清澈透亮,望上一眼就仿佛置身桃花潭,春风和煦。
可那双眼睛真正吸引我让我着迷的,不是那美丽形状漂亮色泽,而是眼神。
温柔平和,好像对世间万物都深情,却又带几分疏离。那疏离不是冷漠,而是淡然。
起初对他的印象停留在那个分外活泼开朗像一只快乐小鸟成天嚷嚷着的富贵公子方兰生,这种对于角色的印象难免让我带入他本人,直到我看了那个无意中点进的真人秀。
嗯?这个人的性格怎么和我印象里的那位完全不一样,甚至相反。
当时的我有些讶异,在这个热闹喧哗的娱乐圈,在这么年轻的演员身上,居然会有这种淡然从容的眼神,没有一丝浮躁之气。甚至,还带有些许慈悲。
我还记得那天稍作了解后的震惊。将苦难磨成善意与宽和,这得多么强大,才能怀着苦痛伤痕对世界报之以歌。
我对他没有别的期望,惟愿他一生自由自在平安喜乐。他已是生活的强者,名利身外物,他也不在乎。
他总有着让人沉静下来的力量。我身边追星的姑娘不少,于她们而言,爱豆总是如艳阳光芒万丈,让人兴奋激动热血滚烫。而他不是。他是星星,是清风,是春雨,让我或压抑悲伤或急躁难安时,看着他就静下心来。像是有什么磁铁般的吸引力,将那些使人低沉的情绪沉淀,内心只剩宁静与平和,还有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坚定。
忽然想起几年前在某贴吧看到一楼主挨个点评年轻演员的气质,提到他时楼主以蒲公英作比,和别人的浓郁香气或艳丽色彩不同,他总是“淡淡的”。
是,淡淡的,似春风化雨润人心,予我安宁。
我爱这属于他的宁静。

(图源水印,侵删致歉。)

评论
热度 ( 14 )

© 浪里小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