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x曹节】糖约

*冷cp预警!虐向慎入!
*原剧向,非历史向,剧情靠播出的原剧部分、预告和路透脑补。
*主曹节视角。

山头那边,乌云慢笼,雨淅淅沥沥而下,她坐在山阳小屋内向外望着,想起了那日的许都,也是这样的小雨。

那是她的大喜之日,她嫁给了自己倾慕许久的男人,可她无法欢喜。
她穿着繁重的婚服,走在他的左侧,他们一步步缓缓走过列站两侧的满朝文武,阴雨绵绵,湿了她的发、他的冠。
到了。
他们终于停下,转过身来,彼此面对着。他那生来上扬的唇角也冷着,说不清的愁苦还是对周遭发生的一切已然麻木。婚乐仿佛一曲哀歌,在许都阴雨中盘旋。
她朝他跪下行礼,从此之后,她不再是曹司空家的小姐,而是汉天子的新后。
她的父亲站在下面望着她,笑着。
是了,这场封后大典,是父亲促成的。他上一任皇后的死,也是父亲促成的。

她又想到那年,他因宫中大火和伏后住进司空府中来。她还记得,他搬进来的第一天,府上准备筵席恭迎帝后,他念:“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后来有一次,她把他拉去苑子里,两人坐下,她分他几个偷偷藏起的糖果子,聊起他们的儿时、他们的父亲。那时的他还会对她笑,带笑的双眸如天边星辰。那时的她还是一对发髻垂在脑后的年纪,天真烂漫,挥梅作剑,仿佛眉梢都带有三分甜意。那天的他们拉勾许诺,他说的,也是“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她对他少女心思的倾慕,早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了吧。君子端方,少女如花。

那天她是为什么拉着他到后苑来着?
啊,想起来了,他来看望受伤的哥哥,她看到他怔怔出神,似有心事。
那次,哥哥是他救下来的。在祭青帝大礼上,她凑热闹扮作小兵跟去,没想到发生了意外。
她慌忙,“求陛下救救我哥哥。”
他赶来,微微皱了皱眉,声音却温柔。“别再哭了。”

说到二哥,她给二哥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天不祚尔”。她将他的玉玺抛去,掷在二哥的脸上。那天之后,他就不再是天子了。二哥封他为山阳公,他们离开许都,来到山阳。

她将思绪收回。今天他要走了,她也要走了。她知道,有人在等他,等了很久很久,在另一个山清水秀之地。
他对她始终有歉意,可他们之间,谁都没有错,也没有什么亏欠。
谁让那年苑中腊梅盛放,曹司空家的姑娘偏偏对汉天子动了情。

“陛下,我也该走了。”她背好行囊,终于又笑了,明朗一如当年。

—————分割线—————
节儿前期真是天真烂漫惹人喜爱,希望剧里能给她一个不算太坏的结局。
我这篇的结局是刘平与伏寿归隐,曹节独自远行。也许她会遇到爱她的人,也许不会。但无论如何,她总比之前过得轻松些了。

p.s.历史上的曹节是真正陪刘协走到最后的人。

评论 ( 3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里小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