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不平凡的普通人

写给我最爱的义和。

我对刘平这个角色的感情可谓相当的深。
说实话,我这个人很不喜欢追剧,粉马老师也是因为综艺+访谈开始刷的好感,后来发现他作为演员业务水平完全ok并且本人十分上进才放心粉他的。
我在知道他要演刘平之前就看了《三国机密》原著,就算他没接这个角色,我也喜欢刘平,只不过程度或许不如现在这样深罢了。其实刘平在书粉里人气并不算高,很多人喜欢自带智商光环的鬼才大佬郭嘉。相对于市场上深受小姑娘们喜爱的“呼风唤雨狂霸酷炫拽霸道总裁”人设的男主,刘平貌似显得很普通。
是了,刚出场的刘平,啊不,杨平,只是一个平凡的世家公子,平平安安长大,理想是做个小县令,守得一方清平。他温仁善良,见到怀孕的母鹿不愿意射杀(书中),见到受伤的小羊都要救回去医治(剧里)。
是啊,谁能想到这样一个少年,竟然要去当皇帝,去成为乱世漩涡的中心呢?

◆扮演
一个人如何能够伪装成另一个人,在见过唯一一面就是阴阳相隔的情况下?
一个温和爱笑的山野少年,如何去扮演一位冷酷沉郁的帝王?
任何人都做不到。更何况,他是一个独立的人,不是一颗甘心被人摆布甚至被随意丢弃的棋子。
他不是神机妙算的郭嘉杨修,也不是早已见惯牺牲与杀伐的伏寿唐姬,但他毕竟不是傻子。做皇帝,可以,但他要做的不是“假刘协”,而是“真刘平”。

◆成长
刘平的成长,是从他打算离开却再回来那里真正开始的。刘平从不软弱。
软弱的同义词不是仁德。真正的软弱是摇摆不定,首鼠两端,不知自己欲何为。
真正的成长,不是丢弃自己的本心,逼迫自己成为更适应大环境的自己,而是守住本心,勇敢无畏地一路前行,哪怕前途艰难路漫漫。做到这点,才是真正成长成熟,而不是被强行“催熟”。
看到十二集,很显然,相比第一集的杨公子,他身上已经褪去了青涩懵懂,逐渐显现出一个帝王应有的气质。这就是,从视觉可以感知到的成长。
他没有放弃仁德,而是更加坚定地在这条路上走下去。他软弱吗?当然不。
乱世容不得仁慈,但仁慈无罪。
因为周遭的恶而放弃善良本性,岂非痛哉?
若人人因环境的恶而放弃自己的美好本心,那又有何人,能够尽力消去这世上的罪恶呢?

◆共同点
刘平和他的哥哥刘协,简直像相反的两面,但我觉得其实他们兄弟很像。
那个共同点就是“坚定”。
他们都是坚定的汉室守护者,只不过坚定的方式不同。
我想伏寿爱刘协,并不是因为他的冷酷无情,而是被他的坚定之心打动。而这点也是刘平所有的。不然的话,她怎么会在后期慢慢地爱上刘平呢?

p.s.跳着看完这周的剧情,之后我就真的没空再追了,哪怕想得抓心挠肺。
希望等我六十多天后回来再继续追时,能看到我最期待的邺城副本和官渡之战吧。

评论 ( 4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里小莱 | Powered by LOFTER